当前位置:

“一考点一团队” 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为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胡敦荣 编辑:马丽红 2020-07-07 17: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在辖区考点设立考生服务点。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胡敦荣)今年的7月7日至8日为全国高考日。为给辖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进一步维护好辖区考点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不发生影响考试秩序的事件,让高考顺利进行,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助力高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设立"考生服务点",可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高考期间,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在辖区考点设立了“考生服务点”。民警携带“移动一体化作战单元”,如遇考试期间出现不慎丢失身份证的考生,民警将在核实考生身份后,及时为遗失或忘记携带证件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在考点门口还停放“应急服务车”,随时为考生提供报警求助、便民服务等,确保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疫情期间,设立“疫情防护服务站”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也随之有所调整。泉塘派出所为高考考生和陪同家长设立了“疫情防护服务站”,以保证考生及陪同家长的安全。在服务站准备了一次性口罩、消毒工具、体温计,协同考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时测温,确保考生顺利安全考试。

护航服务,开通高考服务“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泉塘派出所还安排警车警力,引导考生乘坐高考专用大巴,在通往各考点的主要道路,合理安排警力值守,设置高考保护服务岗。协助交警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防止高峰期因道路堵塞延误考生入场。在入场、散场期间,考点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积极落实周边禁鸣要求,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同时,在校园周边和重点路段增加武装值守密度,民警驾驶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加大巡逻力度,保证及时发现、制止、查处影响考点秩序行为。

此外,长沙县公安局泉塘派出所通过“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星城园丁”APP,提前规划考点周边巡逻路线,现场的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通过“星城园丁”APP 进入巡逻防控子菜单,加入由社区民警为队长的巡逻防控小分队,一起参与高考巡逻防控,警民携手共助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胡艳 胡敦荣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