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安全,这些夏季用电细节一定要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河 编辑:廖浩宇 2020-07-08 10: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季炎热、潮湿,与电有关的事故也进入高发季节,超负荷用电或用电不当都会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一个细节决定安全!

2.jpg

一、高温季节,人容易出汗,而汗水是导电的,出汗的手与干净的手电阻不一样,在同样条件下,人出汗时触电的可能性和严重性远远超过一半情况。所以不要赤手赤脚去修理家里带电的线路或设备,如必须带电修理,应穿鞋并戴干净和干燥的布手套。

4.jpg

二、外观有损坏或带电体外露的电器在潮湿的夏季容易发生漏电,注意检查电线胶皮有无破损,可经常用电笔测试电器的金属外壳是否带电。

三、如果家用电器设备浸水,在再次使用前,应用专用的电表测试设备绝缘电阻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否则要对绝缘进行干燥处理。

5.jpeg

四、避免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同时启用,否则瞬间冲击电流过大容易引起火灾。

五、人走断电、用完断电,停电时也要临时切断电源。所有电器在用过之后都应该拔掉电源线。

六、当电器出现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停止使用,例如有异味、冒烟、震动、噪音增大,温度升高等情况,应立即切断电源,并请专业人员进行检修。有条件可聘请专业机构或专业人员定期对电器线路进行检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jpg

七、做好防雷措施,不用的电器及时切断电源。如果发生雷击,雷电产生的电流会沿着接地引线导入地面,因此定期检查地线很重要。使用带有防雷击功能的插座。

八、电器应放置在无阳光直射或阴暗的地方,保持通风良好,使用一段时间,要让其适当“休息”。

九、不要用湿抹布擦拭通电的电器。

十、电器火灾切勿直接用水扑救,应当在切断电源后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扑救,火势较大时应当迅速撤离,并拨打119报警。

用电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这些安全用电的小知识,大家一定记得学习并转发!

综合来源:新华网、人民网、眉山日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2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