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财政局志愿者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卿燕生 罗巧超 邹海彬 编辑:陈纲 2020-07-08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卿燕生 罗巧超 邹海彬)7月6日,6岁的陈一诺(化名)摩挲着心仪已久、瓦蓝锃亮的前后双碟刹品牌儿童自行车,爱不释手。当天,10位小朋友和他一样,收到隆回县财政局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送上的运动鞋、衣服、遥控车等礼物。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隆回县财政局联合花门街道和平社区,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大手牵小手”,一对一、二对一和留守儿童进行交流谈心,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孩子们圆梦微心愿,送上祝福和欢乐,让远离外出务工父母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孩子们开展背靠背运气球等互动小游戏,激发孩子们健康向上、团结互助的积极性;并给孩子们送上贺卡,现场引导和鼓励他们写信、画画,向父母、长辈表达爱和思念以及感谢。

留守儿童刘一扬(化名)代表现场的弟弟妹妹们感谢财政局叔叔阿姨的关爱,感谢叔叔阿姨的辛苦付出,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长大后像志愿者叔叔阿姨们一样,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近年来,隆回县财政局志愿者致力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勇担社会责任,深入贫困村、社区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卿燕生 罗巧超 邹海彬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2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