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保电“老兵”连续13年守护考生的“清凉”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戴瑾昕 陆到静 编辑:陈纲 2020-07-08 09: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7170521.jpg

彭双拾(前一)和同事在检查考点的配电室供电设备。

红网时刻邵阳7月8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陆到静)“石齐中学考点的现场保障值守人员4人已全部到位,保障设备充足可用,汇报完毕。”7月7日清晨6时,国网邵阳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的彭双拾与同事们正式进入高考保电实战状态。

“在考试过程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决不能因为停电,给孩子们留下终身的遗憾……”上午8时,彭双拾一边巡视设备,一边叮嘱同事。他们再次对监控机房、听力考试的备用电源等进行了检查,对考点的线路、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测,确认应急方案、应急物资、抢修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连续两个星期加班加点地备战高考,他的黑眼圈已经十分明显,但并未有一丝懈怠,从容镇定。只见他拿着巡视记录本,使用红外热成像仪和钳形电流表等工具,测试设备的温度和电流指数,将测试数据一一写在记录本上。这已是彭双拾第13个年头在奋战在高考考点值守,守护考生们的“清凉”。

微信图片_20200707170528.jpg

彭双拾(中)和同事在考点前面研究保电工作。

“10千伏大开I线正常、10千伏扶坪Ⅱ线正常……”每隔一个小时彭双拾就要把考点的配电室和供电线路巡视一遍,逐一查看设备的电压、电流、功率和负载情况,并向现场指挥部汇报。“检查一间配电室要十分钟,所以我基本没坐下来休息。”彭双拾一边擦着汗水一边说,“长衣长袖的工作服、严严实实的安全帽,热得有点喘不过气来。”

当天,他的微信运动上显示的步数是5.2万步。

从6月中旬开始,彭双拾带领工作人员奔波在邵阳县城的考点或重要单位之间,一直没有停歇,发现并整改了30多处用电隐患,敷设专用线路1400米,配备发电机3台。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戴瑾昕 陆到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