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1172名考生轻松步入高考考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编辑:张皎 2020-07-07 13: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民族中学考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文昌现场和考生互相击掌加油,勉励考生考出一个好成绩。(通讯员 彭春芳).jpg

保靖民族中学考点,副县长梁文昌现场和考生互相击掌加油。

静静等候高考钟声响起 (2).JPG

静静等候高考钟声响起。

高考,加油!.jpg

高考,加油!

红网时刻湘西7月7日讯保靖站记者 彭振 通讯员 彭春芳)2020年7月7日,时隔17年后,因为疫情,高考时间再次拨回7月。此日此时,保靖民族中学考点,高考考生三两成群而来,脸上佩戴口罩,眉间洋溢着青春的笑意,他们迈着轻松的步子走进考点,迎接人生当中第一场大考。

微笑迎考 (2).JPG

微笑迎考。

自信、坚定走向考场.JPG

自信、坚定走向考场。

考生自信、从容进考场。 彭伟 摄 (4).JPG

考生自信、从容进考场。

梦想就在前方.JPG

梦想就在前方。

今年保靖县高考报名人数为1942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提前录取729人,实际参考1172人,设保靖民族中学考点1个,考室42个。

食品安全一点也不能放松,坚决为高考保驾护航.JP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化验学生饭菜中的农残品。

DSC00168.JPG

食品安全一点也不能放松,坚决为高考保驾护航。

DSC00197.JPG

分时、单向、错峰就餐指示标志。

7点20分左右,考生们开始陆续经过体温检测门,走进考点。上午8点20分,保靖民族中学考场警戒线外已经站满了考生。他们有的独自沉思,仿佛还在回想科目中的某个知识点;有的遥遥地向自己领队教师挥手示意,互相比划交流;有的则与同学三三两两地有说有笑,互相缓解考前紧张的压力。副县长梁文昌现场和考生互相击掌加油,勉励考生考出一个好成绩。

爱心送考车.JPG

爱心送考车。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保证高考用电.JPG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保障高考用电。

考点内,医护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JPG

考点内,医护人员为高考保驾护航。

“昨天看到考场,我非常激动。现在就要考试了,反而习惯了这种气氛和方式。三年时间就这么过去了,我希望保靖民中今年能考出好成绩,我们学校一定会创造新佳绩。”看得出来,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考生状态确实不错,整个人显得很松弛,一点没有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

保靖民族中学考点,高考自愿者和交警冒雨执勤,为高考保驾护航。(记者 彭振).JPG

保靖民族中学考点,高考志愿者和交警冒雨执勤。

公安为高考护航.JPG

公安为高考护航。

保靖民族中学考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冒雨执勤,为高考保驾护航。(记者 彭振).JPG

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为高考护航。

上午8时30分,绝大部分同学显得很轻松,同学间有说有笑,挥手向老师问好,陆续进入考场。在这份轻松从容背后,离不开现场公安、交警、卫健、质监、电力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护航;离不开那些的士、公交等爱心人士的爱心送考;离不开考点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忙碌;离不开家长的悉心照料和老师的精心培养、谆谆教导。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