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属国企积极推动就业扶贫:平江县举行现场招聘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岳倩如 周向谦 编辑:高芹 2020-07-08 13: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98_meitu_1.jpg

公平村专场招聘会。

WechatIMG1305_meitu_2.jpg

招聘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岳倩如 周向谦)7月6日,湖南省国资委在岳阳市平江县三墩乡公平村举办贫困劳动力就业专场招聘会。湖南建工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黄金集团和湖南国资公司4户省属国企向村民们伸出了就业橄榄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美诚主持招聘会,二级巡视员谢立新参加。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村有就业意向人员36人,其中贫困户21户21人,非贫困户15户15人。目前达成就业意向14户14人。其中贫困户6户6人,非贫困户8户8人,已要求达成就业意向人员全部于7月13日前报到。现还有3户3人(贫困户)因1人尚未毕业、2人远在外地务工不能及时来村应聘,驻村帮扶工作队正在跟踪协调。

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克军,交水建集团工会主席李韧分别带领建工集团、交水建集团参加本次招聘会。两家建筑施工类企业根据公平村贫困劳动力实际情况,安排多个就业岗位,涵盖建筑木工、泥工、钢筋工、装饰工、安装工、后勤保卫保洁等工种,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多项职业选择。目前,建工集团与3户3人、交水建集团与5户5人达成就业意向。

黄金集团党委委员、黄金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建权,国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杰分别带领两家企业参加招聘会。黄金集团和国资公司湘诚物业集团对该村有就业意向的人员进行初步摸底,专业领导干部一对一面试把关,黄金集团与5名村民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完成原定招聘计划。湘诚物业集团为此次招聘共设35个岗位(其中,财务2人、客服3人、工程10人、保安12人、保洁5人、厨师1人、帮厨2人),根据现场答疑、面谈,最终有3人确认工作意向。

下一步省国资委驻公平村帮扶队、村支部加大对未外出务工人员的宣传工作力度,加强与委监管相关企业对接,争取人岗相匹、双方满意,确保贫困户就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岳倩如 周向谦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6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