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湘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刘各文 编辑:高芹 2020-07-08 11: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_副本.jpg

7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湘就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图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吴公然 实习生 李丽璇 通讯员 刘各文)7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来湘就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韩晓武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周农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湘期间,调研组先后赴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新开铺派出所,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技术大楼、反电诈中心、警企实验室,了解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区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对湖南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健全公安法规制度体系,抓住立法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以信息化助力规范化,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实施和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努力提高科技含量和信息水平。各级人大要推动解决公安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确保广大公安民警后顾无忧。

全国人大代表陈家静、张琳受邀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丽璇 刘各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