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铁公安:上游巡防丢钱包 下游巡防员正好捡到

来源:红网 作者:葛骏 蒲彦霖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7-08 11: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踩在湍急的水流中巡查。

发现了一个钱包。

捡到一个钱包,引出一场感动。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葛骏 蒲彦霖 许又林)“快看,那里有个钱包。”7月6日上午,随着一声惊呼,一个顺着湍急水流漂来的钱包被眼疾手快的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教导员夏建国抓到手里。

这一幕发生在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的汛期线路安全巡查中。由于近期暴雨不断,担心铁路涵洞积水,影响列车行车安全,该所民警深入线路沿线,踩在湍急的水流中,仔细查看铁路设施设备,确保一切平安。

巡查中,民警竟在湍急的水流中发现了一个钱包,翻开钱包准备查看一下是否有失主信息,竟然发现钱包的主人就是负责这段铁路安全的巡防队员。民警立即与他取得联系,经了解才得知,原来他在凌晨五点时冒着滂沱大雨出来巡线,钱包在他巡线时一不小心便从他裤兜里掉了出来。听完电话那头他的叙述,大家都感慨万千,既为钱包失而复得而感到高兴,也为他的尽职尽责而感到钦佩。

进入雨季汛期,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不断完善防汛抗洪处置预案,加强线路巡查,全体民警和辅警都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对重点道口、桥梁、涵洞等重点防洪区段开展认真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全力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葛骏 蒲彦霖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3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