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产金服务中心:党建助力智慧金融 “非接触式”保理放款3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陈焱 编辑:彭笑予 2020-07-08 14: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陈焱)2020年,华菱产金服务中心(下称中心)以党建引领,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促进,以快速响应、贴心服务和智慧金融全力支持成员单位稳定生产、客户单位复工复产。

抗疫一线党员先行。中心党支部坚决落实华菱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中心党员骨干带头放弃春节及周末休假,坚守岗位;全员实行日监测、日报告。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向合作单位提供应急支持。细化落实各项复工复产措施,确保了中心员工“零感染、零疑似”。

保障金融服务一线。中心所属华菱财务公司坚决执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主动营销,加强信贷精准投放,上半年累计为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和贴现67.48亿元,同比增长118.31%。在扩大信贷资产规模的同时,主动下调信贷资产价格,有效减轻成员单位财务压力。

中心党支部运用“党建+服务”思维,党员骨干带头开展“非接触式”线上服务、优化金融服务效率。华菱涟钢的重点废钢供应商江西中拓再生金属有限公司为萍乡市一家国有控股企业,疫情最严重时一度陷入资金困局,中心所属保理公司主动对接,3月4日在业务手续齐全的当天即为其放款1500万元,至5月份合计提供保理融资支持1.32亿元。

一家生产、办公地点均在武汉的民企合作客户,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停工停产。该公司在4月底复工后,面临着资金困难、订单减少的局面,保理公司精准服务,向该单位提供5次合计超过1.2亿元的资金支持,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上半年,该中心在完成对华菱钢铁主业有效保供的基础上,累计为集团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提供保理融资放款35.4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陈焱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