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说新语|青春为祖国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高芹 2020-07-08 18:0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2020年全国高考结束。平时熬的那些夜,做的那些题,考的那些试……一切付出,终将会有回报。或许还有一部分年轻人对高考和读书还处于一个懵懂的认知,可能会简单地认为:自己读书只是为了出人头地,高考考好了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就行了。面对高考,莘莘学子该怎样书写青春的答卷?到底又该树立一个怎样的“读书观”呢?

曾经何时,中华文化扎根于华夏大地,光彩四溢。曾几何时,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独具特色。四大发明、勾股定理、唐诗宋词元曲、《本草纲目》,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数不胜数。

1840年到1949年,一百多年的时间里,中华民族一直处于被侵略、被压迫的状态,那段时间,可以说“国不像国,家不像家”,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不够强大。知识才是力量,获取力量则需要读书。因此,一百年多前,年轻的周恩来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已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不得不说,在中华巨龙腾飞的背后,是无数“读书人”矢志不渝的报国情怀。

高考仅仅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路口,还有无数个路口等着你们,接下来怎么走、往哪走,理想和信念将给你明确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胸怀报国大志,让青春为祖国而绽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应该就是青年学子的灯塔,必定也能照亮你们前行的脚步。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们。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