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强力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斌 何湘荣 编辑:周文君 2020-07-08 17: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何斌 何湘荣)“您好,请您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配合酒精检测。”7月6日晚,在道县上关大桥桥头,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们正在向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连日来,该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利剑行动”和零酒驾创建行动,全方位部署推进、全方位打击整治、全方位宣传教育,强力整治酒醉驾违法行为,取得了初步成效。自6月下旬至7月7日,共查处饮酒驾驶40起,醉酒驾驶18起。

严查酒驾.jpg

该大队强化部署推进,成立由大队长任组长、分管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其他大队领导和各中队长为成员的整治酒醉驾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整治酒醉驾专项行动部署会、推进会,调度、推进酒醉驾整治行动。大队领导深入一线,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参加酒醉驾整治行动。

针对酒醉驾易发、高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道县公安交警大队还组织精干警力开展常态化的路检路查。实行异地用警,经常性与邻县交警部门开展交叉执法,强化震慑力,扩大整治战果。同时,在查处酒醉驾过程中严格执法,不徇私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参战,及时曝光酒醉驾违法行为,扩大整治行动影响力。

全方位强化对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在城区、乡镇、农村等交通要道、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营造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网络电视有言有影,在县融媒体、电视台开辟宣传专栏,刊发、播放整治行动内容,曝光违法行为;七进活动常态常效,该大队深入各单位、街道、乡镇、学校、农村等场所,宣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根据辖区实际,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街道(乡镇)、社区、乡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提升广大驾驶人对酒醉驾危害性的认识,养成自觉抵制酒后驾驶的行为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何斌 何湘荣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