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与青春说再见!他们向着“星辰大海”进发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肖依诺 编辑:肖拓 2020-07-08 23: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走出考点的考生,脸上都笑容灿烂。

红网时刻记者 徐士洁 郭薇灿 实习生 肖依诺 长沙报道

7月8日下午,2020年高考终于迎来闭幕,连绵的阴雨淋不湿考生们欣喜雀跃的心。在长沙市实验中学,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孩子们如释重负地飞奔出教室,在校门前互相拥抱,商量着接下来的计划:吃一顿大餐、打游戏、睡一次好觉……

对考生们来说,无论结果是喜是忧,在今天,他们终于将三年高中时光画下了完满的句号;如今,就像侠客将利剑入鞘一般,他们会骄傲地走出校门,迎接新的开端。

最后一门考试即将结束之时,钟博伦是第一个提前走出考场的学生,他说:“今年高考,我觉得我自己考得很棒,没有遗憾。”

考试刚结束,女孩子们已经开始商量接下来要去哪里放松,“听说可以凭准考证喝5元一杯的茶颜悦色。”

看到镜头,考生害羞地笑着比了一个胜利手势。

在阴雨连绵中撑伞等待的考生们,热烈交谈着考完的感受。

“考完太开心,终于可以放松了!”

或许是考试发挥如意,或许是接下来终于可以放松一阵子,许多学生脸上难抑高兴的神气。

“最后一场英语你觉得难吗?”

考生们在门口等候离校,口罩也藏不住眼睛里的笑意。

高考是高中三年的结束,也是新的开端。从今天开始,莘莘学子背向校门,离开考场,向着他们眼里的“星辰大海”继续进发。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肖依诺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