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红网留言办理先进单位揭晓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年解决网友投诉超2000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2020-07-08 23: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jpg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荣获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2019年度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刘璇)近日,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2019年度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名单正式揭晓,全省154家单位获奖。数据显示,2019年,湖南共有7000余家党政、企事业单位,在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消费维权》等栏目回应网民诉求超9万件,回复率达90%以上。其中,湖南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守护消费者权益,年解决网友投诉超2000件。

自去年3月15日以来,全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消费维权》等栏目的留言办理数据,截至目前,总办理量已达2600件以上。

数据显示,今年全省有13个市州、116个县市区的市场监管部门,依托红网相关栏目积极收集、办理、回复网友的举报投诉,综合回复率超过80%,一直以来,在各厅局单位回复率排名第一。网友通过《问政湖南》栏目给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的142条留言,大多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或回应。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刚介绍,网友最关注的话题主要包括:食品安全、违规涨价、房地产乱收费、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直销及传销、营业登记等方面。针对网友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行动,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关停了一大批卫生不达标的食品生产小作坊,根据网友举报线索排查捣毁涉嫌传销窝点400余个,公开回应网友关于企业证照申请、营商环境优化等的咨询求助700余件……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生活物资违规涨价等问题开展集中查处,紧急解决口罩市场紧缺问题,196起违规涨价投诉得到有效处置,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真正架起了湖南市场监管系统与普通网民沟通的桥梁,解答群众困惑,疏解误解与矛盾,营造了市场监管事业和谐发展的外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5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