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通湖:让党旗在防汛大堤飘扬 让党徽在救灾一线闪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2020-07-09 10: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张俊 通讯员 徐钢 符梁 曹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月8日晚,益阳大通湖防汛指挥部大会议室里全体党员重温誓词的声音铿锵有力。当晚,前线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f1f5967f5a66e0e7899f9ca02d393eb.jpg

大通湖区防指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党员重温誓词。

大通湖区共有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10.35公里,共有一个区指挥部和4个分指挥所。7月6日晚,205名防汛队员连夜上堤,今年的防汛战斗正式打响。连日来,由于连续暴雨,湘资沅澧四水暴涨,长江上游持续来水,致使洞庭湖城陵矶出水口形成顶托之势。截至8日晚10点,洞庭湖水位达33.75米,超警戒水位0,55米。为此,区防指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各分指挥所也纷纷成立党组织,所有党员主动佩戴上党徽,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348f5f597551df507c6ddb27a8758a9.jpg

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分指挥所临时党支部成立。

大通湖区应急局长、区防指前线指挥部办公室临时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卜清华说,成立临时党支部,佩戴党徽,不是简单的“作秀”,而是加强汛期组织领导,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向“我”看齐,带领大家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f100db3cb3904b860198650678ae035.jpg

大通湖区千山红镇预备党员 巡逻队员尚黎在大堤上巡逻。

今年7月1日才宣誓的预备党员尚黎是千山红镇的巡逻队员,他是一个地道的山里伢子,从没有参与过防汛。他说,每天要在大堤上来回走6个小时,确实很辛苦,但这也正是接受锻炼和考验的最佳时机,能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旗飘飘,党徽熠熠,老百姓说,看到这些,心里特别的踏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 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