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林源村:翠冠梨丰产俏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张楠萱 编辑:康晓乔 2020-07-09 11: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媛 实习 张楠萱)2003年,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林源村开始发展梨子产业,现已发展到3400亩,除了拥有680亩早熟翠冠梨外,还有中熟、迟熟品种。目前,正是翠冠梨采摘上市的时候,产品除供应本地外,还远销广西、广州、福建等地,供不应求。

小暑时节,走进林源村,果园里,一株株枝繁叶茂的梨树上挂满了翠绿色的梨。果农们摘梨、运梨的身影,成了村里当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翠冠梨因果肉雪白,又称“六月雪”,每年7月成熟,比其他品种早1到3个月,是国内最早自然成熟采摘的梨。翠冠梨的果皮很薄,核非常小,汁多味甜,肉质细嫩化渣,很受市民欢迎。

果农尹国桃脸上掩饰不住笑意,今天他家将采摘一万二千斤翠冠梨发往广西,采摘、称重、打包、上车,仅帮忙打下手的就有30多人。

渠阳镇林源村果农尹国桃说:“销路都不愁,万千的人要。”

在另一处,来自广西南宁的客商罗六正在挑选果子。“每年都来,应该有十多年了,这里的梨子很好吃,今天收购了五万斤左右。”罗六告诉记者。

目前,林源村的梨子基地扩展至3400余亩,已实现挂果的有2800余亩。果农们说今年雨量丰富,日照充足,翠冠梨的个头又大又圆,产量明显比去年增多,又是一个甜蜜的丰产丰收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媛 张楠萱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