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防汛抗洪 颗砂乡在行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钟宇轩 编辑:张皎 2020-07-09 11: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钟宇轩)今年入夏以来,永顺县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河流水位不断上涨,各类次生灾害隐患凸显。强降雨让颗砂乡9个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全乡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坚决做到八个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00708135232.jpg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汛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连续强降雨的情况下,颗砂乡戈产湾、树竹、龙塔等水库山塘每天都有专人值守,所有责任人到岗到位。加大水库山塘泄流量,尽可能地降低库水位;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点、涉水涉河涉高陡坡涉高切坡及山洪泥石流危害的民房内群众、集镇低洼区群众、重要工地和重要路段等隐患点的相关责任人。

QQ截图20200709093506.png

安置转移群众。

根据天气预报,7月7日晚上颗砂乡将有大暴雨,全乡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提前开始转移群众。在比溪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头劝说群众转移。“宁愿听群众的骂声,也不要听群众的哭声”。一些群众不理解转移的必要性,不愿离家,他们便搬来板凳,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劝导。目前,全乡共有158户318人安全转移,成功规避危险。

QQ截图20200709093346.png

清理路面。

而在这之前,颗砂乡就已多次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并妥善安置。在各村村部,村支两委还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饭菜,让群众放心更暖心。转移过程中,一位大姐看到正在调度的党委书记姜丽波没有伞,便主动上前让她站在自己的伞下。

在此次防汛工作中,颗砂乡提前准备,有效落实防汛物资和防汛抢险队伍。积极筹集防汛物资,满足抢险抗灾需要。进一步做好防汛物资工作,完善防汛物资登记,做到号料品种、存放地点、联系人、运送车辆四落实,保证特殊情况下抢险所需。同时组建防汛抢险应急力量,成立群众性巡堤查险队伍,对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明确任务和责任。加强对现有应急抢险队伍的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抢险水平和专业技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钟宇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