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军分区启动防汛预案 民兵队伍打响“城市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吴维 朱林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1: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 (通讯员 吴维 朱林 记者 陈宗昊)“孕妇已顺利安全送到医院,我们正机动到其他受灾点进行救援。”7月8日上午10时,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武部政委黄柳青告诉记者,因连日暴雨发布强降水监测警报,城区东湖垸、南湖垸均超过警戒水位。9时,岳阳市城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岳阳军分区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全装备战汛情。

暴雨致使部分低洼地段积水严重。7月8日上午8时,该区五里牌街道居民区数百余名居民被困,部分地势低洼的居民房屋被淹没。在接到市防汛办救援请求后,岳阳军分区司令员周隽迅速率领民兵前往现场指挥救援,历经两小时的人员转移、物资抢运,使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与此同时,为避免城市交通堵塞,军分区派出民兵在全市多个因积水导致车辆抛锚的交通路段进行现场疏导。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我家有一名孕妇被困,请求救援……”上午9时,岳阳楼区齐家岭街道武装部接到救援电话,一名孕妇因暴雨积水受困家中。区人武部政委黄柳青得知情况特殊后立即带领民兵队员携带皮划艇越过1米多深的积水区,合力将孕妇抬上皮划艇后转送安全区域。

“6号管涌出现险情!”汨罗市人武部值班室接到汩罗防指请求,白塘镇磊石垸汩北6号管涌出现险情,请求派瀢民兵给予支援。汨罗人武部立即组织市基干民兵集合待命,并命令白塘镇武装部先出动乡镇民兵应急排人员,组织20余名民兵队员赶赴管涌点开展抢险工作。装沙袋围堰、填充砂石压浸导浸……值守人员、民兵队员分工合作,冒雨作战,经抢护,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目前,岳阳市9个人武部均已启动防汛预案,人员装备在岗在位将备战后续的强降雨,垸区大堤和各管涌点均已安排市县镇村四级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严密监测水情汛情。

从岳阳市防指了解到,岳阳市城区24小时最大累计雨量(264.4毫米)和6小时累计雨量(167.0毫米)均排位历史第一,且强降水将持续。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东茅岭街道、龙山等五地受灾严重,岳阳军分区已紧急出动民兵应急连100余名民兵携带5艘橡皮艇、2艘冲锋舟等救援器材分赴各地受灾地域开展救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吴维 朱林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