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澧水大堤防汛一线的最美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宁 编辑:文建美 2020-07-09 10: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志愿者在一线。

红网时刻常德7月9日讯(通讯员 王宁)“您好。汛情严重,为了安全,请您退到河岸上来。”这是津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一遍遍劝导前来澧水大堤上围观市民的话语。

连日来,受持续暴雨天气影响,津市市防汛形势告急,多处地区山体滑坡、排水管网倒灌、道路桥梁下穿积水严重,澧水大堤防汛抗洪形势尤为严峻。7月7日上午,接市防汛指挥部令后,该局第一时间迅速安排局民兵预备队赶往包保堤段,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全时段蹲点巡河护堤、全覆盖勘察险情、协助排险。搬沙袋,堵管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他们当天就排除险情隐患13处。同时,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菲带领局党员志愿者走上大堤,耐心劝导前来澧水大堤围观的群众,当晚劝返市民群众70多人次。严防死守,该局防汛一线的最美身影在澧水河汹涌的洪水与群众间构建了一道道红色的安全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宁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6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