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获国务院表扬后,国家要给株洲发钱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 媚 编辑:姜媚 2020-07-09 14: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专项2020年第三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10个受激励城市重点园区建设,以及国务院批复的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

这其中包括北京市石景山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江苏省常州市、江西省萍乡市、山东省淄博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湖北省襄阳市、湖南省株洲市、广东省韶关市、四川省宜宾市。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重点放在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本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聚焦园区创新平台和创新能力建设,共计支持16个重大项目,预计带动36亿元左右总投资。包括株洲中小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创新研发平台等重大项目。

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分三批下达16亿元资金,支持全国20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相关重点园区建设。同时,指导徐州、黄石、自贡等示范区落实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的开发性金融支持示范区建设合作协议,今年上半年发放专项贷款154亿元。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进一步加大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受表扬激励城市支持力度,结合“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落实投资、创新、产业、土地、金融等方面支持政策,继续安排资金支持园区建设,为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做出应有贡献。

株洲市两项工作获国务院表扬激励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激励,株洲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推进质量工作方面成效突出,获得通报“点赞”,将获得国家层面激励措施的特殊支持。

对真抓实干、相关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完善督查激励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地方奋发进取、竞相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

据悉,此次湖南共有19项工作上榜,累计22次受到督查激励,受激励次数与广东并列全国第一,省本级6项工作获得激励,与广东、广西并列全国第一。

根据通报,株洲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方面成效突出,2020年将对株洲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创建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安排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中央预算内资金时各奖励2000万元;株洲在推进质量工作方面成效突出,2020年将对株洲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 媚

编辑:姜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