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说新语丨用脑子别用情绪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5: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上8点了,江苏扬州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集镇上闲逛。民警赶到现场联系了其妈妈,却哭笑不得。原来因为小女孩不做作业,妈妈就将她“遗弃”,民警一再劝导其将孩子接回家,没想到这位妈妈坚决不肯,表示“这是我的教育方法”。(7月8日 澎湃新闻)

萌说新语:

孩子不听话,家长经常会说,“不听话就不要你了”“你再这样的话我就把你送给别人养了”。用类似恐吓语言教育孩子,虽然效果明显,但换来的是驯服而不是成长。就因为孩子不做作业,妈妈就将其“遗弃”,明明是荒唐可笑至极,偏还要说是自己的“教育方式”,也许很多父母们也是这样做的吧。你了解过孩子不会做作业的具体原因吗?是上课时没有认真听讲还是基础薄弱课上没有听懂呢?到底怎么解决问题呢?你到底有没有耐心呢?教孩子,用脑子别用情绪。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