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在新化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彭一洲 编辑:彭笑予 2020-07-09 17: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新化县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项目启动大会现场。

图片2_副本.png

湖南省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小儿心脏专家在授课。

图片3_副本.png

湖南省儿童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邱瑜在授课。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田萌 通讯员 彭一洲)7月8日,由湖南省儿童医院和新化县政府联合组织实施的儿童先心病筛查救治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化县人民医院召开。湖南省儿童医院有关领导专家、新化县政府、新化团县委、新化卫健局、新化县人民医院有关领导同志和负责人以及全县50多家医疗机构共计180余人参加大会。

新化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荣就项目启动进行了动员,对筛查工作的实施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县卫健局副主任邹兆平宣读了《新化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实施方案》。湖南省儿童医院陈智教授,邱瑜副教授,肖志容副主任护师,王幸主任分别就《先天性心脏病的早期识别和处理》《儿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先心病的二步筛查法和新农合政策》《爱心慈善项目介绍》等内容给参会的项目初筛负责人进行授课。课后学员们与专家们就项目开展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讨论和答疑,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与实际结合得很好,有利于下一步筛查工作的开展。

湖南省儿童医院心内科主任、小儿心脏专家陈智教授介绍:“先心病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出生缺陷疾病,也是新生儿和婴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开展新生儿先心病筛查项目,旨在推广筛查适宜技术,尽早发现患儿并及时诊疗。作为湖南省小儿心脏中心,我们有能力、有义务为加强我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面落实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的要求贡献我们的力量,近期我们将通过与新化县委、县政府通力合作试点在新化县全覆盖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项目,随后按照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的要求在全省铺开。”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指出:“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在国家层面上建立先天性心脏病防控体系,从整体上进一步降低婴幼儿死亡率和致残率,减轻社会和家庭的医疗负担、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满足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服务需要,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扶贫攻坚的成果。湖南省儿童医院将在各级领导部门的领导下和全省医疗同道一起努力,通过精密的组织、踏实的工作、有效的救治给新化和全省的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彭一洲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