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2020-07-10 14: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交通安保任务.jpg

护送学生车队进城0.jpg

交警在维持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吴艳红)7月8日傍晚,随着所有农村中学参考学生车队在警车的护送下顺利平安返回,新邵交警大队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的交通警卫任务。看着考生们轻松的脚步,愉快的笑脸,民警们也欣慰地笑了。

今年高考期间,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新邵交警大队提前制定了高考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全警动员,共出动警车50台次,警力300多人,对城区考点周边道路严管严控。大队长李朝和教导员曾继武对高考周边路段的交通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及时指挥调度警力,确保了考点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前引导车辆行驶路线和停放区域。执勤民警积极引导送考车辆和爱心车辆优先通行和停放。在重点时段,加大警力加强对学校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高考期间,全县没有发生一起因交通堵塞影响考生参考和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

热心服务,警车护考。在重点预防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发生的同时,设置了高考服务点和应急服务车,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在辖区乡镇,各基层中队为农村中学考生“赶考”保驾护航,安排警车一路护送,确保考生平安赶考平家回家,共护送参考学生12批3000余人次。

实行交通管制,设置禁鸣区。大队在考点学校附近醒目位置设立交通管制标牌、临时禁鸣、禁停等宣传展板,加大禁鸣、禁停管制力度,共安放各类交通提示标牌32块。同时严厉查处噪音及乱停乱摆违法行为,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开展宣传提示,增强安全意识。大队采取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等平台,提前发布高考期间交通倡议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高考期间,全县道路畅通有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吴艳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