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李勇督查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2020-07-10 10: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7月8日,岳阳市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指指挥长李勇前往钱粮湖垸,全面督查我区防汛抗灾工作。在采桑湖电排,李勇仔细查看了水位、流量,督查巡逻查险、排渍排涝等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调度水事,同时要做好电排机械检修工作,确保渍水顺利外排,减小内涝灾害。

沿洞庭大堤一路前行,各个防守点上党旗飘扬,照明线路都已全线拉通,值班表登记清晰明了。李勇要求,要加强巡堤查险工作,打桩定位,严防死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做好充分的防汛物资储备,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以赴,守护大堤,保卫家园。

来到钱粮湖垸分洪闸,李勇现场督查了分洪闸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后,他要求,防守人员要紧绷思想之弦,严格落实分洪闸度汛安全预案,加强分洪闸穿堤建筑物巡查和值守,做好值班记录,确保安全度汛。

李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实行24小时值守值班制度。要加强水利设施、防洪工程的建设,保障重点部位防洪安全。要强化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的隐患巡查,细化防汛排涝措施,做好应急队伍、防汛物资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力量调度到位、作用发挥到位。各镇(街道)场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全面压实各级防汛救灾责任,切实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