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安乡:民兵紧急上堤除险 一成民兵有“九八抗洪”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鹏 编辑:黄河 2020-07-09 19: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部署任务。

迅速装填沙袋。

观察险情处置效果。

红网时刻7月9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杨鹏)“这里是县防汛指挥部,现栗林河35公里处官垱镇胡家村堤段出现多处管涌险情,请你部立即派出民兵应急连前往支援。”7月8日晚8时,安乡县人武部值班室在接到县防指命令10分钟后,集结完毕的县民兵应急连120人在县人武部政委李柏带领下迅速奔赴险情发生地。

安乡地处洞庭湖区,历史上多次遭受洪灾威胁,尤其是1998年其境内安造大垸溃堤,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故而全县上下在汛期一直保持高度戒备。安乡县民兵应急连作为全县主要应急救援力量之一,一直将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培训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全连120名官兵有80%的成员多次参加县防汛抢险任务,尤其是副连长徐学军、一排长万超军、民兵何磊等10多名官兵曾参与过“九八抗洪”抢险行动任务,现场处置经验丰富,装备操作十分熟练。

当晚8时47分,民兵队伍到达指定位置。带队领导在听取情况介绍及现场勘查后获悉,由于栗林河胡家村堤段的洪水呈上升趋势,堤防出现管涌现象,险情如不及时控制,将导致胡家村及下游大面积农田、房屋冲毁,造成不可估量的财产损失。

“一排负责在取沙地集结挖沙,二排负责装袋,三排负责传递运输,四排负责填堵,后勤班负责继续排查管涌、沙眼····”李柏立即作出部署。

命令下达,县民兵应急连各排通力协作,在6个多小时的作业中,共封堵管涌5处、搭建围堤8处,突发险情得到全面控制。“虽然这次险情不算严重,但是我们绝不敢有丝毫大意,处置不仅讲经验,更要讲科学。”任务结束后,参加过“九八抗洪”的民兵何磊告诉记者。

李柏介绍,作为抗洪抢险的“先锋队”,县民兵应急连始终以守住洪水的第一道防线为己任,把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做第一要务,坚决做到军令必行,全力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鹏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