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留守儿童 湖南志愿者用爱浇灌“留守的花朵”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蒋李蕙 彭团 编辑:肖拓 2020-07-09 18: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文明网 实习生 蒋李蕙 记者 彭团 综合报道

用歌声传递幸福,用绘画打开心门,用游戏传播知识,用微心愿“点亮”梦想……湖南各地志愿者积极参与“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长季系列项目,用支教助学、心理辅导等行动,为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听!“乘风破浪的姐姐”和孩子们唱出幸福

“乘风破浪的姐姐”来到祁东县启航学校,与孩子们共寻大自然中“最美的声音”。.png

“乘风破浪的姐姐”来到祁东县启航学校,与孩子们共寻大自然中“最美的声音”。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每个姐姐都准备了很多乐器,我们是给小朋友送欢乐来了”,7月1日,《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的阿朵、金莎、许飞、朱婧汐化身志愿者,来到了衡阳祁东县启航学校,看望当地留守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并现场教歌。

姐姐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在大自然里寻找“最美的声音”,他们在田野间听蝉鸣,在溪水旁捕捉小动物的节奏,通过在乡野间的相遇相识,共同感受音乐的治愈能量。“今天见到了好多人,以前和小朋友玩是开心,和姐姐们一起玩是‘很’开心!”留守儿童康康兴奋地说。

启航学校合唱团是一支由50名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这些孩子们从湖南衡阳祁东县最偏远的山村,唱到了省会长沙的湖南音乐厅。今年年底,他们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看!邵阳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共绘爱的彩虹

微信图片_20200709165657.jpg

志愿者在引导孩子分享爱心卡片。图片来源:华声在线

“我喜欢看《皮皮鲁》”“我喜欢看《昆虫记》”“我要看《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邵阳县长阳铺镇白江村儿童之家,书桌上堆满了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4个社区的小朋友们捐赠的图书、书包及水彩笔、文具盒等,孩子们正开心地挑选着自己喜爱阅读的书籍。

近日,邵阳县心连心社工牵手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工,到白江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我的家乡”儿童绘画活动——印象白江村,孩子们犹如神笔马良般,用画笔在纸上描绘着心中的家乡。深圳彩虹社工将把孩子们的画作带回深圳,让两地孩子们能够进行“绘画交流”。

赞!怀化志愿者给留守儿童上禁毒课

微信图片_20200709165648.png

禁毒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讲解禁毒知识。图片来源:怀化志愿者协会

7月5日,怀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志愿者协会、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走进中方县接龙镇桥头村,为村里38名留守儿童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市同心公益的禁毒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课,让孩子们在禁毒游戏中铭记毒品的危害。

“今天的禁毒课特别地有趣,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禁毒游戏,毒品的真实模样原来长这样子的。”“巧克力里面也藏有毒品了?以后不敢吃陌生人送的食品了。”课后,孩子们向禁毒志愿者们诉说着自己的感受。

桥头村扶贫队队长钟晓说,留守儿童是最容易被毒品邪教侵害的对象,提高留守儿童的防毒能力,可以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免受毒品的侵害。

甜!湘西志愿者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

孩子们正在玩“彩虹伞”游戏。.png

孩子们正在玩“彩虹伞”游戏。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唱小熊跳舞儿歌,跳圆圈舞,玩益智捉拇指游戏,撑起“彩虹伞”……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社工总站开展“点亮微心愿,放飞大梦想”圆梦活动。由多名专业老师、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前往花垣县石栏镇磨子村小学,给学校的留守儿童们送去关怀。

“我的梦想是当魔术师。”“我想当一名宇航员。”在放飞氢气球活动中,孩子们将写下的心愿一一贴在氢气球上,望着逐渐升空的氢气球,希望自己的梦想成为现实。志愿者们还采取一帮一、手牵手的方式,给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学会勇敢坚强、独立生活、感恩社会。

关爱留守儿童,湖南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不断涌现出的志愿者用爱守护孩子们的心灵,用行动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蒋李蕙 彭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