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省讨薪,安化法院为18名农民工拿回37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来生 蒋韶 编辑:黄河 2020-07-09 19: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来生 蒋韶)近日,一起18名农民工跨省讨薪维权的案件终于尘埃落定,安化县人民法院云台法庭依法判决两被告给付18名原告劳务工资37万余元。

2016年,被告四川某桥公司将某高速公路的工程分包给被告国某公司,2017年3月,国某公司又将该工程的劳务分包给被告龚某环,原告罗某群等18人在龚某环手下负责涵洞、通道工程施工及缺陷修复等工作。工程结束后,被告龚某环尚拖欠原告劳务报酬378600元,2019年6月,原告诉至安化法院。

云台法庭受理该案后,审理认为,被告龚某环应给付18名原告劳务工资,而被告国某公司将涉案工程的劳务违法分包给不具备资质的个人主体被告龚某环,且被告国某公司与被告龚某环之间的工程款项并未真正结清,故国某公司应对被告龚某环拖欠原告的工资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近年来,为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针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安化法院多措并举,建立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欠薪案件“绿色通道”,为讨薪农民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来生 蒋韶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