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他们用这把“钥匙” 打开了留守儿童的心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弘联 周珞 陈海波 周逸峰 张广蓉 刘明珠 张必闻 朱丽萍 郭薇灿 邹禹宣 编辑:欧阳璐 2020-07-09 20:55:17
时刻新闻
—分享—

“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船儿呀随着微风荡漾,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大山深处,湖南省祁东县启航学校,43个孩子组成的留守儿童合唱团正在排练。

今年这支留守儿童合唱团将前往国家大剧院进行表演,在大型脱贫攻坚主题音乐剧节目《大地颂歌》中献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向全国人民汇报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效。其中表演节目的主角“小雅姑娘”的原型,名叫张焱林,我们叫她林林。

在衡阳祁东县启航学校,百分之八十都是留守儿童。而林林只是大多数孩子的一个缩影,父母则是他们内心不能轻易触碰的敏感与柔软。在林林心里,妈妈就是紧扣她心门的那把大锁。而打开她心门的钥匙是什么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走近了这个10岁的可爱女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弘联 周珞 陈海波 周逸峰 张广蓉 刘明珠 张必闻 朱丽萍 郭薇灿 邹禹宣

编辑:欧阳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