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急时刻 村支书第一个冲进滚滚洪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汉 张珍 编辑:肖拓 2020-07-09 19: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刘金汉 记者 张珍)“快,快,快,来帮把手,车里有人。”7月9日,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党支部书记舒炉宝在带领村干部巡河期间,突然看到一处被洪水淹没的临河道路上漂浮着一辆黑色越野车,透过车窗玻璃隐约能看到里面有人在呼救、拍打车窗玻璃,舒炉宝抢先一步跳入滚滚洪水中冲向车辆漂浮处,并大声招呼其他村干部和附近村民前去帮忙。

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宝瑶村四面环山、地势低洼,这次天降暴雨,河水迅速上涨,道路被淹,车辆遇险处道路积水最浅也有一米多。由于水位较高,加之洪水不断涌动,站在过腰的洪水中,舒炉宝整个身体随着波浪不断晃动,想要靠近轿车显得异常困难。一个浪过来,舒炉宝身子一下没稳住,差点被浪推倒在洪水中,但也正是这个浪,将舒炉宝推到了轿车旁。舒炉宝一个踉跄撞在车门上,定睛一看,车内前排一男一女正在拼命拍打车窗,后排窗户还有个小孩也在拍。

“请您快救救我的孩子,先救我的孩子。”声音从车内传出,带着哭腔。

“快,快,快,推一下,我先把小孩带到安全地方,那边有人正在往这里赶,马上来救你们。”舒炉宝一把抱起拍打窗户的小孩,正准备转身时,听到还有个小孩的哭声从车内传出,原来后排座椅上还有一个小孩。

“来,快到我这里来。”一手一个小孩,舒炉宝脚上像灌了铅一样难以挪动,好几次差点摔倒,最终,他硬是凭着过人的毅力顺利将小孩送到了安全地带。而此时,其他村干部和村民正将车辆慢慢从洪水中往安全地带推,最终,遇险车辆和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原来,遇险的是附近大麻溪村村民刘某一家四口,前段时间开着挖掘机在宝瑶村参与工程建设,看到洪水暴涨,惦记着还放在河岸边上的挖掘机,就一家四口开着车子想去看看,哪知开着开着,车子开进了低洼处直接漂浮了起来。由于水压的原因,车门也打不开,一家人在车内拼命呼救。舒炉宝等人及时赶到出手相救,一家人才转危为安。

事后,面对刘某一家人的道谢,舒炉宝说:“没什么,这事谁遇上了都会帮一把,何况我还是个共产党员呢!”

来源:红网

作者:刘金汉 张珍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