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公安圆满完成高考安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奉春平 刘孟娟 编辑:肖拓 2020-07-09 20: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45.jpg

高考期间,宁远公安共出动警力430人,为全县考生保驾护航。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奉春平 刘孟娟)7月7日至8日,永州宁远县4515名考生分赴3个考点参加高考。宁远公安提前部署警力,全面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管理,科学安排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为全县考生保驾护航。期间,宁远公安共出动警力430人,警车48台,向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15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高考安保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未标题-46.jpg

安保工作部署会。

7月3日,宁远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保工作部署会,对高考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周密制订工作方案,强化隐患排查化解,全力抓好排堵保畅工作,以最大见警率、管事率投入高考安保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应考环境。

7月5日晚,宁远公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考前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对城区及学校周边的宾馆旅店、出租房、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清查整顿,针对各行业场所内人员的实名制落实、安全及消防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责令整改,并加大巡逻防范力度,全力为考生筑起高考“防护墙”。

未标题-47.jpg

7月8日晚,宁远公安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考后统一清查行动。

高考期间,成立护送小分队为接送考生车辆一路护航,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出行安全。考点周边,交警有序开展交通疏导、车辆禁鸣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重点时段管控,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送考车辆安全到达。

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安排户政民警开启即时服务,全力做好考生临时身份证办理工作。7月7日上午开考前,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网上有“寻找我县准考证失主”的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准考证所在考点执勤民警,与学校汇报情况,及时找到该考生送上丢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助其顺利参考。

7月8日晚,宁远公安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高考后统一清查行动。各清查组重点对KTV、网吧、宾馆、学校周边出租屋等行业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形成了严防严查严管严控态势,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奉春平 刘孟娟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