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率队赴永州调研: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黄河 2020-07-09 21: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 (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韦幸榛 )7月7日至9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赴永州,就“湖南省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课题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前往新田县、江永县调研,并专程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向陈树湘烈士墓敬献花篮。

新田县龙家大院由48栋明清建筑组成,随着游客逐年增多,9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在外打工的龙上保,回乡当上讲解员。李微微说,要充分发动当地居民参与共建共享,让人民群众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中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

在省政协常委胡彬彬等专家呼吁下,去年10月,勾蓝瑶寨古建筑和水龙祠壁画被确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历史文物管理水平,加快对重点文物的抢救保护。

李微微强调,要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涵,讲好历史故事,充分释放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积极探索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实现文化惠民、文化富民;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聚焦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和传承履职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韦幸榛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