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罗水乡:奋战62小时 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无惧 编辑:张天野 2020-07-09 17: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9160209.jpg

永定区罗水乡防洪抢险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9160222.jpg

永定区罗水乡防洪抢险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9160227.jpg

永定区罗水乡防洪抢险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9160232.jpg

永定区罗水乡防洪抢险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无惧)7月6日8时至7月8日22时,永定区罗水乡全境普降持续性大到暴雨,防汛应急响应从III级上升到II级。全乡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抵御了近50年来的最大一次山洪灾害。

6日下午4时,乡党委政府接到白云村报险,教罗温公路潘家河路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主交通要道中断。该路段多处排水沟被冲毁,导致山水、泥砂直接流入路面、流入坎下20余户群众家中。接到报险后,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庹滢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赶赴现场抢险。通过现场勘察,找出问题征结,开辟出紧急辟水通道,有效解决了山水四处乱流问题,保障了坎下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日,该乡接到区防指通知,当日将有100mm以上降水,务必做好防汛工作。全乡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乡干部分成8个小组分赴各村,主要工作任务是做好险情摸排、群众转移、应急处置等工作。下午14时,芭蕉村党支部书记石友和汇报该村冒风垭山塘即将满溢,请求除险。该山塘无排水渠道,底闸年失修无法打开,云图显示当日19时将开始持续性大暴雨,一旦下雨马上就会溢塘,山塘下的400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将会受到严重威胁。面对这一险情,乡党委政府立即上报区防指险情并请求技术支援。区水利局副局长邓国勇亲自带队赶赴现象,在他的指导下,抢建了一条两米宽的导洪渠。下午19时03分,大雨如期而至,也就在那一刻,渠成引水。

乡政府所有干部还没从抢建芭蕉引洪渠和转移12个地灾点81名群众的疲惫中缓过神来,8日凌晨1点30分,险情再次发生,罗水村报险集镇和学校进水严重,最高水位已过膝。乡长庹滢带队查找溢水源头,把全乡所有男性干部、罗水村两委干部组织到现场筑起防洪坝,拦截溢水。直到凌晨5时,终于把所有溢水引流到罗水溪,集镇和学校的水患成功排除。

据统计,自7日8时至8日5时,该乡降雨量达到227mm,位居全省前三。经过近三天共计62小时的奋战,该乡紧急处置险情累计15次,安全转移群众200余人次,全乡无一人伤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无惧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8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