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丨朱洪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编辑:陈小婷 2020-07-10 08: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长许达哲在市州长座谈会、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工业小镇等有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农村宅基地管理、“湘江源”蔬菜品牌建设、农村改厕等省级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科学谋划,抓住事关永州发展的重大改革事项,推出更多面向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改革事项,力求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省长许达哲在三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和今年永州市面临的实际情况,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实优化防控策略,加快发展生猪生产,确保实现恢复生产目标。要全面摸清农村宅基地底数,落实部门职能,严格防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注重盘活利用闲置土地。要全力打造“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做大蔬菜产业基地,打造标杆龙头,做响永州的蔬菜产业品牌。要全面落实厕所革命各项目标任务,做好流域禁捕和退补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消防部门为整个城市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成绩值得肯定。针对永州市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各级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探索创新基层消防安全体制机制,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审议了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暂行办法、坚持就业优先促进就业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刘思宁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