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12名大学生才下考场,又上防汛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姚巍 赵瑾慧 编辑:张俊 2020-07-10 08: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益阳7月10日讯(记者 王新凤 通讯员 姚巍 赵瑾慧)7月8日23时左右,资江大堤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段,12个身穿雨衣、头戴安全帽、脸上写着学生气的年轻人正拿着铁锹,沿着堤脚仔细查险。

86699417677088301.marked.jpg

12个大学生拿着铁锹,沿着堤脚仔细查险。

“这两天我们学校正在举行网上学科考试,我下午还在家完成了一门。听说现在资江大堤已超过警戒水位,防汛形势比较紧张,我就叫了在家的大学生们一起过来巡堤查险。”为首的祝海竣如是说。

祝海竣是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研究生,今年23岁,中共预备党员。前段时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没有返校,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这两天看到不断上涨的资江水位,他坐不住了,将平时有联系的在家大学生组织到一起,向镇、村提出申请,组成一支大学生巡堤队参与防汛。

“如果说学科考试是考场,那么防汛巡堤就是战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答好每一张答卷。”祝海竣和小伙伴们站在赫山区八字哨镇高梁坪村防汛中队的旗帜下,许下诺言。

246206649753179176.marked.jpg

赫山区八字哨镇有防汛经验的村干部在向大学生们传授巡堤查险的经验。

考虑到大学生们缺乏巡堤查险的实战经验,上岗前,高梁坪村有防汛经验的村干部向他们传授了巡堤查险的基本知识,识别排查管涌、散浸等险情的技巧,并将12名大学生分成两小组,每6人一组,由2名经验老到的巡堤队员带班,每6小时一轮换守护堤垸。据测算,他们每班巡逻责任堤段20多趟,行程20多千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新凤 姚巍 赵瑾慧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