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盯任务 抓节点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2020-07-10 09: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7月9日,娄底市娄星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暨开展“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动员会议精神,总结娄星区“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 “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区委书记彭健初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乘势而上、尽锐出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邓伟谋现场交办历次省、市、区督查考核发现的问题清单,周继林、刘杰、曾祥文、刘迟辉、曾海军、肖亮等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彭健初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百日攻坚”目标任务,精密部署,精准施策,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向脱贫攻坚发起“全面总攻”,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6月30日,全区“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问题实现动态清零,433名未脱贫人口具备了脱贫基本条件,120名脱贫监测人口和64名边缘人口基本都能稳定住、巩固好。

彭健初要求,干部队伍作风是能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始终对党忠诚、一心向党,始终心系百姓、一心为民,始终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始终脚踏实地、一战到底,始终淡泊名利、一身正气。

彭健初强调,在7月份开展的“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中,区级领导以身作则,要带着“一村一档”问题清单,进到所联系的重点帮扶乡镇街道,重点抽查各村交办问题整改成效,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行业扶贫单位主动作为,要根据自身职责,统一共性问题整改的标准和要求,指导基层落实并组织全面验收,个性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主动协调解决。驻村帮扶单位分管领导下沉一线,要吃住在村、逐户走访,驻点村的问题不全面解决,不得提前撤回。结对帮扶责任人上门入户。复核帮扶对象“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宣讲扶贫政策并对照政策检查缺项漏项。乡镇、村和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落实主体责任,搞好组织协调,逐户、逐人、逐项对表对账进行梳理。所有单位、所有人员求真务实。要坚持“四不两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狠抓落实。

李彦文要求,要在对标“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要在问题动态清零上下功夫,认真落实“进村入户巩固月”活动各项要求,查漏补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聚焦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返贫风险户,聚焦产业、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要夯实基础工作,把村、户资料以及政策宣传和政策落实情况整理的井井有条、细致周全,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在强作风上再加把劲。要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压实行业扶贫单位以及乡镇、村的责任,压实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