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旅途突发疾病 三方携手生命接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蒲彦霖 王旭 张璐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7-10 10: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乘客旅途突发疾病,三方携手生命接力。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蒲彦霖 王旭 张璐 许又林)7月9日清晨,一个感恩电话打到了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来凤警务区里,电话那头连声对民警说着感谢。

这通电话的背后,是一个三方携手,与时间赛跑,生命接力的故事。

7月3日下午5点,重庆北开往汕头的K687次列车长李菲正在列车上开展巡查,当她走到4号车厢时,一名男子捂着肚子,面露难色,站在座位旁焦急地向她挥手求助,随后就倒在座位上不省人事。李菲赶忙对他实施紧急救护,同时向前方即将停靠的来凤站请求协助。

接到求助消息后,怀化铁路公安处龙山站派出所来凤警务区民警火速出动,2分钟便赶到站台。“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必须迅速将患者转移到医院,容不得一丝迟疑。”“就近马上就医,马上联系来凤县急救中心,让医务人员直接到站台来接患者。”时间就是生命,带队民警果断处置。

17时21分,列车缓缓停靠在站台,车门一开,民警和医生马上上前接住患者,将他平稳放置在担架上,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到达站外等候的救护车上。

很快,患者就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检查结果为急性阑尾炎,已经引发阑尾的化脓,如果不及时就医,可能造成全身多脏器的损伤。患者命悬一线!

正是因为送救及时,患者很快进行了阑尾炎治疗的手术,目前恢复良好,已经能下地走路。

在得知自己是被列车长、民警、医生三方携手接力救助后,这名患者动情地说:“感谢他们的帮助,正是有了他们,才保住了我这条命,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蒲彦霖 王旭 张璐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