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靖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莫光珍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2020-07-10 14: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11.png

无人机进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靖州站记者 龙俊霓 通讯员 莫光珍)7月8日,湖南省怀化市《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靖州举行。

为贯彻《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保障农作物增产增收,农业农村部确定今年7月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

此次宣传月活动,靖州将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讲座、宣讲培训、法律咨询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达到普及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推进防治工作法治化,保障农作物增产增收和农业生产安全的目的。同时扎实推进“农药减量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农药减量工作弱项和短板,合力推进新形势下植物检疫和农药管理工作。

当天下午,靖州农业农村局还组织种粮大户,现场观摩无人机施药防治技术。

无人机作业不仅效率高,而且每亩较常规作业减少了20%的农药用量和90%的用水量,集绿色、智能、精准、专业防控于一体,具有喷施高效、用药量少、叶片受药均匀、节省成本等优势,该技术也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莫光珍

编辑:实习生 陈叶彤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