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加大抗旱力度保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小李敏 龙子非 编辑:姜姿 2020-07-10 10: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旱下的农田。

半垅水库工作人员进行渠道巡查。

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工作人员在兴宁调度居民用水。

干渠安全运行。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 (通讯员 小李敏 龙子非)近段时间,资兴少雨多旱,部分乡镇村组出现旱情,其中三都镇旱情面积达3000亩,兴宁镇2万居民生活用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为保障民生,资兴加大抗旱工作力度,加强抗旱水源的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向半垅、杨洞两大灌区下达了紧急用水调度令。要求在确保人畜饮水安全的前提下,制定抗旱用水调度计划,调度灌区内各大中小型水库、山塘、拦河坝、机电提水设施设备等全力参与抗旱,并对干渠开展地毯式巡查,全面排处险情隐患,确保干渠安全运行。

目前,资兴旱情得到缓解,确保了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和正常用水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小李敏 龙子非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