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袭城 隆回城管通宵排水防涝保平安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雄 阳小龙 编辑:陈纲 2020-07-10 14:5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雄 阳小龙)7月9日晚上至10日早晨,湖南省隆回县城区降雨创历史新高,城区部分路段、低洼区域出现大量积水,县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冒雨上阵,全力以赴做好排水防涝应急工作,保障城市道路安全。

强降雨发生后,隆回县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系统300余名干部职工按照责任路段分工,迅速赶赴各个岗位,全力开展排水防涝工作。在县城赧水路、花门路、总站路口等重点易涝路段,该局执法人员顶风冒雨冲进各个积水点,通过用铁锹捅、用钳子夹、用手抠等方式,迅速对阻塞雨水篦子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加速路面雨水排放。

在县城赧水北路车行天下店铺至鹏阳集团门口的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该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积水点,迅速打开雨水井盖加快排水。因个别地方积水较深,无法确定雨水井盖的具体位置,工作人员王钧凯徒手在水中摸索井盖的位置,在打开雨水井盖的过程中,右手被玻璃碎片划了一道长长的伤口。

为防止大雨冲刷而来的垃圾杂物造成排水口二次堵塞,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该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环卫工人加大对路面、道路两侧绿化带和人行道上残留的树叶、垃圾杂物的清扫保洁力度。随着水位的持续上升,为保障市民安全,该局安排执法人员在积水较深的危险路段值守封闭路口,防止车辆通行引发安全事故,对停在积水路边的车辆,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车主进行挪移,并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其它路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排涝过程中,该局领导率先垂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觉民在身患重感冒情况下毅然奔赴一线查看涝情、带领全体人员一起涉水排涝。

截至10日上午9时,强降雨还在继续。该县城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防水排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雄 阳小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