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急救培训及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朱梅 编辑:姜珊 2020-07-10 14: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像大小1.jpg

医务志愿者围绕溺水的预防和急救进行讲解。

图像大小.jpg

医务志愿者们现场给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各项服务。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 朱梅)炎炎夏日,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掌握溺水急救的技能,7月10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湖北路社区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系党支部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急救知识培训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系党支部医务志愿者首先围绕溺水的预防和急救进行讲解,接着就发生溺水后的岸上救援,利用模特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姑娘,我来试一下。”一位阿姨按照医务志愿者的讲解很准确地找到了两乳头连线中点,进行按压。操作过程中,医务志愿者指导其两个胳膊要伸直夹紧,阿姨按压两下直呼很累,感叹医务人员不容易。阿姨的话音刚落,大家都想上来试一试,争着在模特身上练习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医务志愿者们现场给市民提供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各项服务,在给每个人量完血压和测血糖后,都会根据个人情况,给居民一些指导性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明白了溺水重在预防,掌握发生溺水后正确的自救互救技能,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健康意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朱梅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