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来袭 湘潭县城多处内涝积水 相关部门快速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 吴思静 编辑:张皎 2020-07-10 12: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城多处路段积水。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剪辑 吴思静 湘潭县站记者 吴志勇 左璆 彭洁 文迎凤)7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湘潭县平均降雨量为34.7mm,强降雨乡镇为河口、石潭、杨嘉桥、排头、易俗河、射埠等,最大降水出现在河口镇,为78.4mm。

10日早上9点,湘潭县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应急管理、水利、气象局、水文、城管、天易经开区、自然资源、消防等部门结合各自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县气象、水文情况,科学研判雨情,并当前查看了防汛情况。

据悉,今天早上6时至8时易俗河降水量为56.1mm,县城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市民出行受到影响。通过视频监控画面可以看到,早上8时左右,连接云龙路与飞鸽路的荷花中路积水严重,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也有一部分被水淹没,道路中间,一辆棕色的小车车窗以下全被泡在水中,犹如一叶孤舟。该路段多个下水道井盖被冲开,湍急的水流形成了一个个漩涡。

QQ图片20200710142815.jpg

交警迅速在积水路段现场拉起警戒线。

图片2.jpg

市政工人正在疏通排水。

为防止事故发生,交警迅速在积水路段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车辆和行人进出,市政工人蹚水寻找下水道井,积极排渍。

县城管局市政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飞鸽路与荷花路的交界处,排水是一个七字弯,水就流不赢导致积水。”

微信图片_20200710143725.jpg

图片3.jpg

部分小区及地下车库出现内涝积水。

暴雨期间,县城山水金庭、上水西郡、凯旋国际等多个地势偏低的小区都出现了内涝积水,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内涝积水时间都在一个小时左右,目前各处均已恢复正常。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10日下午雨带北抬,降水将会减弱;11~12日天气转好,气温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 吴思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