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说新语丨脑袋满当当>钱袋满当当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杨雁霞 2020-07-10 17: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陪女儿考研,自己却先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去年在武汉毕业的56岁硕士毕业生周亚松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被称为“最励志母亲”。今年7月初,通过一年努力的周亚松收到了韩国秋溪艺术大学的博士生录取通知书。(7月9日《长江日报》)

萌说新语:

“最励志母亲”陪女儿考研不仅饱含着中国式父母的大爱,也透露着她自身的自强不息与坚韧不拔。在日常生活当中,不少人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读书有什么用?”如果读书不能够带来更高的职位、更加体面和光鲜的生活,不少人就会觉得读书没有用、不值得。然而,读书最大的作用在于它让你成为你自己,而不是他人的拷贝,哪怕这个拷贝很精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学习,很多时候不是为了“钱袋满当当”,而是为了避免“脑袋空荡荡”。不是吗?

来源:红网

作者:田萌 黄西蓉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