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袭击长沙!多路段积水严重,下班路上注意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翁子茜 编辑:杨雁霞 2020-07-10 15: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早开始

长沙开启了泼水模式

市内多个路段积水严重

影响了大家的出行

时小刻整理了目前长沙市内的积水路段

下班前一定要看!!!

长沙部分路段因积水实行交通管制

长沙市交警支队今天(10日)中午通报,受降雨影响长沙多路段积水,市民出行请注意出行安全。

省会长沙,雀园路,芙蓉路口到中意路口,因为积水较深,东西双向交通管制,市政正在排水,交警在现场冒雨指挥。

中意路,万芙路口,积水严重,正在排水。

湘府路,半岛南湾,双向积水严重,无法通行,正在排水。

长托路,花候路口到平阳南路京港澳桥下,南往北方向,积水,下水井盖已打开进行排水作业,建议绕道。

湘府路高架,西往东,洞井路上行匝道,积水比较严重,市政正赶往现场处理,建议车辆绕道沙湾路上行匝道通行。

雀园路路段。

微信图片_20200710151625_副本.jpg

湘府路。

中意一路。

香樟东路。

长沙城区部分少量积水路段

c0cb765309d2725f7ea58db0be30a0b4.gif

长沙市人民路立交桥西北角、东二环毛家桥水果市场门口、波隆桥南往西以及北往南、万家丽路福元路口、湘府路半岛蓝湾路段、比亚迪环保路、银盆路桐梓坡路口、莲坪路含浦路口、景园路湘浦路口、西二环麓溪裕桥南往北、岳麓大道许龙路桥下、岳麓大道东方红路桥下、岳麓大道麓谷大道桥下、望城旺旺路旺旺食品厂路段有少量积水,但不影响交通。

长沙黄花机场暂有7个航班延误15个航班备降

735f403cly1gglsx4zo63j20u01r4gpi_副本.jpg

受暴雨影响,截至今天上午10:30,长沙黄花机场延误的航班7个,分别是JR1629 长沙-黎平 、MF8229 长沙-乌鲁木齐 、QW9776 长沙-青岛 、CZ3807 长沙-黔江-成都、MF8459 长沙-南充 、SC4785 长沙-济南、3U8997 长沙-福州 航班延误。

另有备降航班15个,分别是南京-长沙 O37210 ,海口-长沙;CA4127 成都-长沙;EU1801 成都-长沙;3U8929 昆明-长沙;JD5765 三亚-长沙;CZ3719 珠海-长沙;CZ3239 浦东-长沙;GS6567 海口-长沙;GS7819 天津-长沙;HU7495 大连-长沙;MU6353 上海-长沙;MU2919 无锡-长沙;HU7227 海口-长沙;G52763 武冈-长沙。

长沙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f3d3572c11dfa9ecea41eab12c420505908fc146.png

今日9时52分,长沙市水文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未来20小时内浏阳河梨站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过程,提醒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做好避险救灾准备。

据市气象部门统计,9日长沙平均降雨27.0毫米,其中浏阳市45.9毫米,长沙县22.1毫米,湘江流域平均降雨21.0毫米。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10日10时至14时,长沙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20毫米至40毫米),宁乡东部、城区、长沙县中北部、浏阳中北部有暴雨(50毫米至80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10日下午到夜间,阵雨转多云。

长沙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自7月10日12时起,长沙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湘江长沙站11日夜间将出现洪峰。

受洞庭湖顶托、上游来水和本地降雨影响,预计湘江长沙站水位将继续上涨,11日夜间将出现洪峰,洪峰水位36.0米左右(警戒水位36.0米)。按照《长沙市防汛应急预案》,长沙市市防指决定:自7月10日12时起,全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网友评论:

09fa513d269759ee826d2707a243b1106c22df78.jpeg

开车通过积水路段怎么办?

开车出门的市民,最好把汽车开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停下来,尽量停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尽量不要在车里避雨,确保人身安全。

开车通过有积水的道路,如果不熟悉路况,应密切关注防汛警示标志,切忌冒险涉水,水深未知路段应下车探索或绕行,不可盲目强制通行,首先要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就不要行驶了,观察其他同类型车辆能否顺利通过,再决定是否继续行驶。

涉水时要打开大灯和双闪灯,在进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以防涌浪及带起的水花进入发动机,造成车辆熄火。车辆也最好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深水行车要稳住油门,低挡低速匀速过水,一气通过,中途尽量不要停车、不要换挡、也不要急转弯。

车辆受困时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如果车在深水中熄火,不要再启动以防止发动机进水;当汽车外积水进一步加深时,要及时逃生。

小心!泡积水谨防泡出皮肤病

暴雨洪涝期间,不少市民因趟水或者泡在水里抢救财物,小孩光脚在积水里玩……对此,专家提醒,这些积水淹没厕所、粪池及禽畜棚圈、生活垃圾及淹死的动物等,往往含有肠道致病菌、病毒及寄生虫卵等。市民特别是小孩在积水里泡太久,要特别小心真菌乘虚入侵,泡出皮肤病。

暴雨频密

出行请注意安全!!

参考资料:湖南交通频道、潇湘晨报、长沙黄花机场

来源:红网

作者:翁子茜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