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首次实现城区新生入学网上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娉 许源峰 姜润辉 编辑:吴思静 2020-07-10 15: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宁乡站记者 周娉 实习记者 许源峰 通讯员 姜润辉)往年“幼升小”报名“大手牵小手”火爆排队,今年微信报名一键轻松搞定。根据2020年宁乡市招生考试工作大会安排,市数据资源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市教育局共同打造网上“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应用场景,“幼升小”入读宁乡城区公办小学,家长于7月9日至13日在“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初一新生网上报名7月14日在“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启动。这是宁乡市首次实现新生入学网上报名。

大数据自动比对 上学公平公正

7月9日凌晨0点刚过,宁乡市新生入学报名系统迎来第一个报名成功的小学新生家长。市民李先生打开“智慧宁乡”微信公众号,进入公办小学新生入学系统,拍照上传了身份证、户口页、儿童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学前教育报告单等入学报名资料,为女儿申请就读白马桥街道中心小学。至当天中午12点,该系统显示成功报名人数已超过2000人,占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比率的四分之一。

“系统打通了社保参保数据、不动产产权数据、市住保局的网签数据,家长通过手机录入相关信息后,大数据自动比对、甄别信息真伪,确保了每个孩子入学的公平公正。”市数据资源中心主任姜佳宏表示。

做好技术保障 擦亮“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品牌

7月9日凌晨3点,市民之家5楼灯火通明,技术开发组、网络保障组、舆情引导组等10多名工作人员为新生入学报名首日的顺畅而忙碌着。

新生入学报名,事关每个孩子的成长成才,家长密切关注。以前每到“幼升小”新生报名,家长不仅早早准备好资料,还要一边赶早排队、一边担心自家孩子报不上名。今年,宁乡市将“入学一件事一次办”作为“一件事一次办”的重要工作内容,梳理政策,开发系统,做好服务。

市数据资源中心组织专业团队进行了技术开发,并多次召开调度会,不断对系统进行压力测试、安全测评,对网络进行优化升级与扩容,及时解决网络阻塞问题,确保系统稳定、网络畅通、资料安全、报名顺利。

用大数据分析和互联网思维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宁乡市再次擦亮了“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娉 许源峰 姜润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