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普降暴雨 乡镇积极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欧梦辽 吴启荣 编辑:康晓乔 2020-07-10 16: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普降暴雨,乡镇积极应对。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欧梦辽 吴启荣)7月9日20时至7月10日7时,湖南省通道普降大到暴雨,全县平均降雨量81毫米,降雨量最大的双江镇马龙村达206.4毫米。

在双江镇烂阳村,受坪坦河上游洪水影响,部分沿河农田被淹。雨势变小,村民石雄峰就急忙赶到自家的稻田查看受灾情况。“今天早上起来看到那个田被大水淹了,我的田有一亩多还放了一点鱼在里面,现在看来是没有鱼了。”石雄峰说。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石雄峰的稻田就被洪水完全淹没,他最担心地说道:“田里正在分蘖的禾苗,这个水浑浑的,沾到这个禾苗上面,它那个光合作用就没有那么强了,所以我们只有等水退得差不多拿水去清洗叶面才不会影响这么大。”

在上游的国家4A景区皇都侗文化村,坪坦乡乡长吴贤正带队在巡查。一上班,坪坦乡的干部就分组到各村寨开展巡查。吴贤介绍,目前通过巡查,全乡境内有少量的田地被水淹没,部分村组道路出现小塌方,县、乡主干道还没有受到影响,几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比较稳定,人员受灾情况比较小。“具体我们安排的人员对几个地灾点进行了实时监控,一发现有苗头马上进行人员安置转移。”吴贤说道。

目前,通道各乡镇、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和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并实行实时监控管理,全力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欧梦辽 吴启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