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叮咚!”卖货干部上线,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殷世佳 视频 程曦 蒋阳 王敏 编辑:姜珊 2020-07-10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殷世佳 视频 程曦 蒋阳 记者 王敏)7月8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黄沙湾街道灵官庙村贫困户何平生家的前院热闹极了。大清早,门口熙熙攘攘会集了一大群人,灵官庙村党总支书记何小云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家彬正忙着将一个个西瓜装袋、称重,再一个个送到客人手里。

“地里的西瓜熟了,多亏了何书记和张队长经常帮我介绍朋友过来,现在家里的西瓜都卖的差不多了。”贫困户曹先爱感激地说道。

贫困户曹先爱的丈夫因病住院,女儿又患有精神障碍需要人照看,眼看着家里种的这几亩西瓜成熟了,她为销路发起了愁。何小云和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马上联系石鼓区扶贫管理中心到网上销售,还和身边的朋友四处推广,不仅帮忙解决了销路问题,还上场帮忙卖货。

据石鼓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鼓区正在致力于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自石鼓区农业农村局与杰创青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旗下消费扶贫管理中心打造的电商平台目前已上架产品超百种,主要包括了时令水果、新鲜蔬菜、调料、干货、粮油.....这些产品全部由区内合作社、扶贫企业和贫困户生产。

目前,石鼓区依托该中心拉动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成交额已达200万元。下一步,该中心还将设立网络直播间,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联合全区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全力打造石鼓区消费扶贫联盟,构建完善的生产、推广、销售及售后机制,形成常态化的消费扶贫体系,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殷世佳 视频 程曦 蒋阳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