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好宣传关 牢铸企业魂 湖南省国资委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盛伟 编辑:杨雁霞 2020-07-10 17: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8_meitu_1.jpg

湖南省国资委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培训班。

WechatIMG1319_meitu_3.jpg

中建五局会场交流。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盛伟 长沙报道

宣传思想工作是为企业强根、铸魂、聚力的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在新一轮深化国企改革正式启航之际,7月9日-10日,湖南省国资委紧紧围绕加强企业党的建设重大主题,组织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培训班。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平,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岳倩如出席。

做好三个“学” 把好宣传关

杨平回答了“何为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做好三个“学”,要切实把思想紧起来、把焦点聚起来、把学风实起来。

把思想紧起来,要紧密联系使命任务深化思想认识;紧密联系责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紧密联系兴业强能深化思想认识。把焦点聚起来,要紧扣引领正向学出思路办法;紧扣搞活宣传学出思路办法;紧扣文化强企学出思路办法;紧扣企业实际学出思路办法。把学风实起来,要端正指导思想,保持良好学风;自觉转变角色,从严要求自己;注重加强沟通,做到互通有无。

WechatIMG1320_meitu_4.jpg

会场。

杨平指出,近几年,国资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新的成效,在此良好态势下,要乘势而上,强化宣传系统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助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战胜新挑战 牢铸企业魂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外部环境、工作对象、阵地载体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互联网成为工作最前沿,微信、抖音等媒介成为新载体,形势多变、思想多元、任务复杂、员工分布广等都给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困难。

WechatIMG1318_meitu_2.jpg

赴中建五局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参观。

针对上述问题,省国资委精心安排设计培训课程,内容上,主要聚焦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建设、舆情处置与应急管理、国企新闻的选题与写作、企业文化建设、新媒体技术应用实操等几个重大问题;师资力量配置上,积极协调省委宣传部及网信办领导、央企权威人士、湖南日报、红网有关专家;形式上,组织课堂教学、赴中建五局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参观。

杨平表示,企业要把“文化强企、文化兴企”理念提升到企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与“人才强企,人才兴企”战略相结合,双轮驱动,优势互补,为企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盛伟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