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汛一线丨接起守护之线,点亮保卫堤坝之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芳芳 肖丽勇 编辑:胡冲 2020-07-10 20:0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0192046.marked.jpg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现场为防汛设施提供电力保障。

红网时刻 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唐芳芳 肖丽勇 长沙报道

10千伏靖新线#087.9杆申请接引线。

10千伏玉泉山线#404.4杆申请接引线。

10千伏乔闸线#041杆申请接引线。

“情况紧急,请尽快实施!”

连日来,强降雨造成河湖水位暴涨,湘江水位已逼近警戒线,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受上游来水、本地降雨及下游洞庭湖高水位顶托因素影响,望城区的防汛工作很是艰难。7月9日晚,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接连接到望城区防汛指挥部申请任务,当即火速组织保电人员赶往现场。

为加强湘江流域抗洪排涝能力,长沙市望城区新投石头堤机台、玉泉山机台和乔口机台三个重点防汛项目,为保障三处防汛机台在主汛期发挥重要作用,国网长沙市望城区供电公司“电雷锋”在防汛一线架起坚守之杆、接起守护之线,点亮保卫之灯。

登杆、接线、换横担……为能够在不影响周边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的情况下,快速完成对防汛设施的供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实地勘察,在确定现场具备带电作业条件后,迅速制定作业方案,为三处新建机台紧急供电。探照灯下,现场作业人员来回穿梭,杆上、地面、作业、指挥,分工清晰,现场作业有条不紊进行。经过5小时连续奋战,于7月10日凌晨1点30分,石头堤机台、玉泉山机台、乔口机台全部送电成功。同时,“电雷锋”们还以一轮又一轮的汗水换来了好消息,茶亭镇苏蓼垸湘江大堤和黄龙河撇洪渠大堤,防汛照明线路及11个防汛棚已经全部点亮!丁字镇湘冮河岸一线大堤全线亮灯!靖港镇、乔口镇大众垸湘江段、沩水河段共架设线路26公里,安装灯泡600盏,解决指挥棚用电36处,新架电杆2基,为望城地区防汛排涝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唐芳芳 肖丽勇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1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