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生态环境厅 :抓实理论学习 激励青年干部勇担当善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谢思涵 孟芷如 编辑:胡冲 2020-07-10 21: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279_meitu_1.jpg

日前,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学习体会分享赛决赛。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谢思涵 实习生 孟芷如)近期以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为积极引导全体青年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将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已纳入厅党建工作规划,组建了1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40岁以下青年干部全部纳入其中,由厅直属机关团委具体组织学习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了切实提高青年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省生态环境厅制定印发《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组学习方案》,坚持每天分享优秀文章,每月开展读书活动,每季度组织学习交流,每年开展课题研究,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追求,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以《坚定理想 振奋精神 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为题,为青年干部正方向、鼓士气、明要求、提希望。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省生态环境厅持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干部们在学习中深刻领会革命先辈救亡图强的初心,不断锤炼对党忠诚品格,传承革命精神。

厅直属机关党委定期听取青年干部学习情况报告,及时梳理学习小组建设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齐抓共促的整体合力。在评比表彰方面,把在笃学笃行上做得实、成效好的青年干部选树为青年典型、学习标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创新方式学习方面,灵活运用“学习强国”、红星云、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组织观看《这就是中国》《青年说》等学习视频,满足多样化学习需求。通过举办“大学习 走在前—我为你荐书”学习体会分享比赛,互促互学,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谢思涵 孟芷如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1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