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邵阳支队举行“战盾-2020”保障力量大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卢海坤 曾星 编辑:马丽红 2020-07-11 10: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武动员。

无光条件下枪械分解结合。

轻武器射击。

野战炊事操作考核。

战场救护。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卢海坤 曾星)为深入推进练兵备战,持续掀起大抓实战化后装训练热潮。近日,在武警邵阳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硝烟弥漫,剑拔弩张,卫生战士正在紧急抢救“受伤战士”;在训练场另一端,运兵车经过复杂地带时轮胎破损,驾驶员在无千斤顶条件下快速更换轮胎……

来自邵阳支队15个单位的百余名后装专业兵,区分财务、炊事、运输、卫勤、军械等专业,围绕拟制经费收支计划表、战场救护技术、热食制作、弹药识别、无千斤顶更换轮胎等科目,在炎热天气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锻造一切为打赢的保障力量。

“准备,开始。”走进无光条件下枪械分解结合比武现场,参赛选手们头戴黑色眼罩一字排开。随着裁判员一身令下,军械员仅靠手的触觉准确地将枪支一一拆解并组装成初始状态,所有动作流畅自如,一气呵成。

“在军人的心里,枪就是第二生命。”比武现场,装备保障股股长刘小兵介绍,如果在组装过程中放错任何一个枪械部位,都无法顺利完成组装,拆卸过程中由于用力过猛,速度过快,划伤手掌是常有的事情,天天和枪械打交道的军械员都有一双粗糙的手。

俗话说:“一个炊事员,能顶半个指导员。”走进实战化野炊操作考核现场,“舌尖上的军营”正在现场上演。削、洗、切、配、炒……,在“刀光剑影”和“云蒸雾绕”中,炊事员将原料烹饪的老、嫩、松、酥、软、硬得当。

“废水、垃圾未按规定处理,扣两分。”考核现场,邵东中队参赛队第一个完成了热食制作,却因现场整理不整洁、不干净、不规范被扣2分。在评审环节,支队邀请了2名来自地方的高级厨师评委,从菜肴的外形、色调、味道、刀工、火候、芡汁、配料等方面对主副食品进行了严格考评,并在现场给出专业点评指导,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提高炊事技艺。

前方八十米处,哨兵遭持械“暴恐分子”袭击受伤,卫勤人员迅速申请火力支援,携医疗器械迅速行动,对受伤哨兵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救治。通气与恢复体位、开放性气胸、三角巾眼部包扎法、救创伤绷带“8”字包扎……卫勤比武现场,参赛选手根据不同伤情进行临机救治处理,实施迅速有效的战伤救护。在战伤救护技术科目中取得第一名的执勤五中队卫生员邱凯斌说:“时间就是生命,要把比武场当做战场,必须争分夺秒把战友从‘死神’手中拉回来。”

“保障力连着战斗力!”武警邵阳支队副支队长简宁说:“要以此次比武竞赛为抓手,突出抓好岗位练兵与重难点课目训练,切实通过全员训、岗位练、层层比、综合考,促进部队后装训练落实,推动保障能力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卢海坤 曾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1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