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捞“僵尸船”清理白色垃圾 大通湖防汛清湖两不误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2020-07-11 12: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徐钢 张楚清 王芳)“嗨哟,嗨哟,兄弟们啊,加油啊,用点力啊……”11日一大早,洞庭湖一线防洪大堤益阳大通湖河坝镇堤段就传来一阵阵号子声。原来是轮班休息的防汛队员们正在将湖边一艘不知从哪里飘来的“僵尸船”搬运上岸。

e8d76401d0ac37ebb098b2457aeded3.jpg

河坝镇防汛队员正在把一艘“僵尸船”清理上岸。

进入汛期以来,洞庭湖水位暴涨,截至11日8点,水位已达34.78米,超警戒水位1.58米。一时间洞庭湖水滔滔,每天都有从各处飘来的“僵尸船”。为此,区防指要求各分指挥所在轮班休息的队员中组织人员义务进行清理。很多刚刚巡逻回来的防汛队员都主动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河坝镇防汛队员张云是昨天巡逻查险的零点班,早晨队友刚接班他就来到了清理现场,他说,这些船尽管不属于大通湖区管辖,但洞庭湖是我们的母亲湖,大家都有义务来保护她。

05fa269b155afb952ff4d1ac23ca496.jpg

千山红镇防汛队员正在湖边清理“白色垃圾”。

在千山红镇的防守堤段,队员们正在分成几拨在湖边捡拾“白色垃圾”。北汀社区干部舒胜伟说,上堤一个星期以来,队员们都形成了习惯,只要是休班就会到湖边来走走,清理“白色垃圾”,别看就这样的清理,每天总能打捞上来几百斤“白色垃圾”。看着清澈的湖面,再累也开心啊。

62ea7be86cf0500287e0df41164a636.jpg

千山红镇两名镇领导在督查时捡拾白色垃圾。

目前,防汛队员们共打捞“僵尸船”8艘,清理“白色垃圾”3000多斤,真正做到了防汛、清湖两不误。

来源:原创

作者:徐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7/11/7612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